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值爱

这是Boss Talk一段引发我思考的谈话...
两位年龄加起来已有130岁的夫妻
夫是名博士,是妻子的第二任丈夫
妻是名出色的舞台剧演员
是说了有关他们的相处之道
内容大约是这样...

一次父出国工干
妻一人在家

就在这么一夜,
一班匪徒闯进屋里,
蒙着妻子的双眼
捆绑着她的双手
把家里一切值钱的都劫光
几天后,
寄来一封勒索信...

事后
当丈夫回国后,
妻子把整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丈夫

妻子很坚强,
没哭
丈夫却流泪了。。。

他说:"当我说我爱一个女人的时候,也表示我有能力保护这个女人",
可我没资格爱你呀,因为我没好好地保护你,对不起!"

而当匪徒终于被逮捕时,

丈夫第一时间告诉妻子:"你呀,赶紧打电话给xxx(妻子的前父)告诉他你没事,
让他放心"。

就凭这句话,妻子就认定了她爱上了一个值得爱的男人...
一个有宏量的男人...



也许不用承诺些什么
天长地久...

也许只是那刹那间的
曾经拥有...

一生中,
别强求,执着
那无影的永恒

只愿诚恳地对待

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