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 2010

对不起,谢谢你!

昨日下午,陪姑姑去添油。
姑姑下了车去添油,我一人坐在车里。眼,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

他是从后边,徐徐走来。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伯,一跛一跛地走进我的目光。
他左手拿着一个袋子,右手拿着拐杖,一步一步地,一边走,一边抬头向前看。
身穿一件对他来说,是特大件的T-Shirt,和松垮的裤子。
就这样,一步一抬头,一步一抬头,好像是恨不得快点抵达目的地。
后来想想,那可能是他不能控制的自然反应。

2分钟后,他终于离开了我的视线。

然后,我沉思,又或许是胡思乱想吧!
这时,他应该到了,到达他想去的地方。

一直到姑姑把油添满,开车前往我们要去的超市场,那老伯,又重现在我眼前。。。

原来,在我沉思的那段时间,他一直都停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试图过马路。
只是,以他的能力,过马路并没那么简单!

这时,我只是眼睁睁地看着他,又再次从我视线,随着慢慢的车速,缓缓移开。。。

我惭愧,我真的很惭愧。
四肢健全,却不懂得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感应不了他正需要一个人来帮助的时候。

那老伯伯是离开视线了,但他却住在我脑海里,直到现在。

我想说,对不起,谢谢你,老伯!

至少以后,我不要再让自己如此惭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