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蟑螂!

寂静的夜
如冰天
如雨天
成全了我
独坐灯下阅报、吟诗。。。

我想:
蟑螂应该也很好学吧!
要不怎会三更半夜还跑出来?
它静悄悄地
在离我约一米的地方
趴在那冰冷的地上

心中一股寒意
瞬间涌上来
情绪是颇复杂的。。。

闭眼当作没看见
然后放他一条生路

还是

用爸爸的球鞋(爸爸应该不会介意的)
狠狠地
把它给打入十八层地狱!(打了,也许下地狱的人是我呀!!)

地狱天堂
一念之差

最后,我下了这样的决定!
恕我无情
恕我无意
为了世界和平
为了正义
我决定了!要把小强给打倒!!
(这孽,让我以后再用更多功德偿还吧。。。)

拿了爸爸的球鞋
狠下了心
咳!
一拍!
不知是故意或无意
我失手了!
还好那“扁东西”反应快
迅速转身
转进橱地下去了。

稍候,正当我走进厨房的时候,
蟑螂2号竟出现了!
唉!
简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呀。。。

这时,
我握着那根爸爸常用的“蟑螂棍”
准备再次狠下心...
(真是对不起那只倒霉的“扁东西”!)

不知何故

仿佛被上百只毛毛虫缠绕

仿佛被人铐住了


真的办不到!

最后
只好用自己仅剩的一招---
心念!

我轻声地告诉它:
“ 蟑螂啊,蟑螂!
求求你呀,你就从这扇窗爬出去吧!
至少这样,你还能活命那几个月!
走吧!走吧!走了就别回头了,好吗?
求求你呀!!!”

这很玄,也很管用!

就这样爬出窗外
不告而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