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9, 2010

鸽子

我家楼下
是鸽子们的天堂
它们觅食
它们嬉戏
群飞的鸽子
成了晚霞里
最美的画

那群鸽子是极温驯的
也是极其害羞
只要你把一团米饭
放在手中
它们会扑向前来
娇滴滴地
啃食。。。

今天下午
我看见了一只鸽子
躺在路中间
动也不动
只是静静地躺着。。。

死了吗?

我怀着希望
走近瞧瞧
心想:
也许它只是吃错东西,肚子痛?
也许它只是迷失了?
又或许它只是累了?

我蹲下
仔细望望

鸽子的眼里
已爬满行行的红蚂蚁

鸽子
死了...

路旁有人看见我和鸽子
顺口问道:
鸽子死了吗?---我答:是的。
他怎样死的?---我说:我不知道。
可能是被车撞死的!---我:无言。
亦无能为力。。。

鸽子呀,鸽子!
你的生命就如斯短暂吗?
你为何死去?
那是意外?还是老年病逝?
这也许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快乐过吗?
生命还留下些什么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